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普通高校 - 辽宁省高校 - 正文
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
来源:招生考试网 2009-2-12 11:40:13 【字体:小 大】

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(原辽宁冶金技师学院)始建于1950 年,隶属本溪钢铁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,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技师学院,是辽宁省唯一一所国家级示范校,辽宁省唯一一所能够培养技师的技师学院。 2003 年顺利通过了 ISO9001 : 2000 质量体系认证,毕业生合格率 95% 以上,就业推荐率 100% 。学院历史上享有“技校的黄埔”、“技师的摇篮”的美誉。
  学校座落于辽宁东部本溪市平顶山脚下,学院占地面积 12.7 万平方米,建筑面积 6.3 万平方米,在校生 8000 余人,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现有教职工 497 人,其中教师 200余人,教授、副教授级教师占教学人员 30% 。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,其中 1 座 6000 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、 1 座 3000 平方米的实训楼和拥有 8 座实习厂房的具有年机械加工生产能力 1500 吨的校办实习工厂。学生实习校内有设施配备一流的实训楼和实习工厂,具有技术先进的数控加工中心、 PLC 实习设备、液压回路综合实验台和液压伺服系统、计算机培训中心等,校外设有 20多个实习基地。
  学校学院先后开设了车、钳、电 、焊、冷作等常设专业和冶炼、 采掘、数控等复合专业 40 多个,为冶金、机加等行业培养、输送近 5 万余名中、高级技术人才和企业技师,毕业生遍及本钢、武钢、包钢、马钢、重钢、太钢、首钢等大型钢铁联合企业,可谓桃李芬芳。
  学校以学生为中心,全面贯彻ISO9001 : 2000 质量标准,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服务质量,加强学生管理,细化教学管理和督导。教学管理部门设有技师部、基础部、学工部、德育部、冶金系、自动化系、机械工程系、机电工程系,完全采用系部管理。推行以德育、安全、技能教育为重点的特色职业教育,坚持育人为本,突出以明礼诚信,遵章守纪,爱岗敬业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,把法律、学生日常行为规范、企业理念作为道德教育的必修课,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岗位意识。培养学生安全生产意识和遵守生产规程的理念,真正培养企业适需对路的既会技术操作又有良好的职业道德,注重安全的新一代高技能人才。
  学校培养的学生品学兼优、技艺高超,他们中有许多人担任了工段长、车间主任、厂矿长、工程师,走上了行政和技术管理岗位,有荣获国家“五一劳动奖章”的功勋之臣。新一代的毕业生,人才辈出,理论知识新而广,操作技能精而全,综合素质高而优。九十年代初,钳工学生何屹在全国技校学生操作技能大赛中荣膺榜首; 1992 年,焊工学生金海阔在全省技校、职高学生操作技能大赛上蟾宫折桂; 1999 年,车工 50 班三名学生一举在省操作技能大赛上力拔头筹,王志伟夺得个人第一名。 2004 年 8 月 10 日,“ 2004 年辽宁省技工学校技能竞赛暨 2004 年广州数控杯全国技工学校技能竞赛”工具钳工、维修电工选拔赛在我院举行,学生高级工组工具钳工专业吴兵荣获第一名。在辽宁省教育厅、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、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举办的“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”中,学生吕品、刘冰分获数控专业、钳工专业金奖。 2004 年 12 月,学院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“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”。
  学校经过50多年的发展壮大,借助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强劲东风,近几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,已经成为一所以技师培养为龙头,以高级工为主,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,长、中、短期培训相结合,具有多功能、多层次办学条件的新一代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。学院在 1984 年首批列入“辽宁省重点技工学校”, 1991 年被评为“全国冶金企业一类技工学校”; 1993 年被命为“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”; 2000 年 4 月国家冶金工业局授予“全国冶金技校先进单位”称号; 2001 年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备案,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,晋升为“辽宁冶金工业技术学院”。 2004 年 3 月,学院晋升为“辽宁冶金技师学院”。 2004 年 12 月 17 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“第七届中华技能大赛”表彰大会上,辽宁冶金技师学院被授予“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”,李生会院长受到国家副总理黄菊的接见; 2005 年 7 月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辽宁冶金技师学院“辽宁省创业技能培训成果展金牌奖”。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